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落实责任,2021年5月11日,应用工程系召开2021届毕业生安全教育与就业征兵工作推进会,系党总支书记郭瑞、系主任胡鹏、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胡鹏传达了学院关于毕业生论文查重与答辩的工作通知。胡鹏强调,论文指导老师要尽职尽责,论文指导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宽严相济。特别强调各教研室、专业负责人要严把毕业生论文质量关,在相应时间节点组织完成论文查重、答辩、资料归档、成绩提交等工作。

郭瑞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一是坚持每日健康签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掌握学生动向;二是论文指导教师指导毕业生论文的过程中既要充分关爱,又要严格要求:三是特别关注特殊问题学生群体,班主任、辅导员要做到仔细摸排、早掌握、早报告,及时疏导解决学生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郭瑞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观教育,教育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观念;二是要做好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服务工作,如成绩单打印、调档、政审等;三是要特别关注就业困难和建档立卡学生,做到一人一档,帮扶就业;四是要指导毕业生解决就业工作中的困惑和面临的抉择,让学生尽快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郭瑞介绍了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报名时间、体检注意事项、退役安置优惠政策,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在毕业生中做好宣传,以在校在读的退伍大学生为榜样,鼓励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图/陈迟 文/徐蔚云、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