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应用工程系邀请东华理工大学化生材学院副院长谢宗波做考研讲座
.
发布人:郭瑞  发布时间:2021-04-12   动态浏览次数:154

受应用工程系邀请,2021年4月9日19:30,东华理工大学化生材学院副院长谢宗波为应用工程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做考研讲座,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全体学生、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谢宗波副院长,并代表应用工程系对谢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谢宗波提出问题:为什么要考研?需不需要考研?他说,现如今高校在校生已经超过了高中生,考大学已经没有难度。所以没有特殊情况都可以向考研努力一把,我们的出身并不是有多好的,学校也不是985、211,考研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对于毕业生来说,考研或者就业是摆在每位同学面前的选择,而考研就是高质量的就业。

接着,谢宗波提出:考研的可行性。是否考研需要根据个人能力来决定,但是基础的高低其实是没有太大的差别,考研上岸的希望都很大。对于我们每一个需要考研的同学来说,不要好高骛远,应该切合自身实际选择高校,分数是唯一评断的标准。

最后,谢宗波指出“合理的计划”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谢宗波说,我们要有一个合理的计划,早一点为考研做准备。而历年真题也不是让我们来背的,而是要看它的难度,从难度判断出一个大致的方向。也可以通过师兄师姐了解,一定要尽心尽力地去准备,只有努力了才会不留遗憾。

讲座结束后,谢宗波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就个性问题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并预祝各位有意考研的同学考取自己理想的院校。(图/吴瑞 文/程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