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华理工大学长江学院应用工程系召开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暨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会
.
发布人:郭瑞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12

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5月18日14:00,应用工程系在2-117召开2021届考研经验分享暨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会,应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瑞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学团办主任陈迟、团总支书记李世杰、2018级辅导员邹文俊、2019级辅导员喻静雯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在2021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备考经验丰富的2017级学生赵瑾鹏、程林森、张远发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郭瑞发言总结了应用工程系从2018年考研录取率15%到2021年考研录取率23%的逐年提升,祝贺2021届考研取得成功的同学,并祝福他们在继续深造的过程中学有所成。对低年级准备报考研究生的同学特别叮嘱,一是要认真备考,踊跃报名;二是要合理定位,勇于挑战;三是要排除干扰,摒弃杂念;四是要互帮互助,创造环境。希望低年级同学继承和发扬我系多年来的优秀传统,努力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

陈迟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和考研形势,强调了提升学历和层次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报考。

程林森同学以自己的备考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特别谈到如何备考、如何选择学校专业。他强调,考研的成功需要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现场提问环节中,低年级同学积极发言提出心中疑问,三位经验分享者逐一回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通过交流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考研更加充满信心,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图/马超 文/陈鹏、郭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