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应用工程系红色班级组织观看升国旗仪式
.
发布人:郭瑞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4

为了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铭记历史。2021年5月10日清晨,应用工程系2030141团支部(红色班级)全体学生在班长的带领下东华广场上站成整齐的队伍,等候庄严时刻的到来。

七点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体学生的注视下,步伐整齐、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矫健的步伐,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来到升旗台下,国旗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脑海中不禁想起革命烈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感慨国家成立时的不易,同时心中也不禁迸发出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升国旗不仅仅只是一个仪式,更像是一种使命。因为那面鲜艳的国旗带着你、我、他的激动之心,代表着我们那美丽繁荣的祖国!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在不同的场合,国旗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战争中,国旗就是战旗,两军对垒,斩将夺旗,是战场的常态。

全班同学在这次活动中传承红色文化,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了提升,他们不仅成为了红色文化的爱好者和学习者,同时还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研究者和践行者。他们正在用行动传承红色文化,激活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