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应用工程系红色班级赴抚州市博物馆开展红色文化学习
.
发布人:郭瑞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培育和提高学生的红色文化精神,深入推进红色文化育人特色工作。5月21日13:30,应用工程系2030141团支部(红色班级)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团支部活动,班干部组织全班同学前往抚州市博物馆参观,了解抚州市的红色文化,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步入博物馆三楼赣东烽火展厅,映入眼帘的是赵醒侬等三位革命先烈的雕像。两边的墙壁挂着两首诗,“舍生以取义,杀身是成仁”两句体现了革命先烈们敢于牺牲,只为革命取得成功的大无畏精神,十分让人震撼。一首《减字木兰花·广昌路上》更是道尽了革命道路上的艰苦。

进入展厅内部。由展厅第一部分“先驱者的奋斗开始”,讲解员为学生们讲述了战火纷飞中国家的苦难,于苦难中升起的黎明的曙光和在苦难中为救国家于水火之中,敢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热血青年们。展厅的第二部分“革命家的功勋”,讲解员为同学们介绍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革命的不易,更深入的理解革命精神。展厅的第三部分“反围剿主战场”介绍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第四次重要的反围剿活动,包括发生在抚州的乐宣战役和建黎泰战役更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展厅中还设有屏幕,模拟了第四次反围剿的重要战役画面,使学生们更能身临其境的体会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革命先烈的不易。

本次红色班级活动过后,许多同学心中都充满波澜与感悟。李佳同学说:“下午的博物馆之行让我更好的了解了抚州的红色文化,感受到抚州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同学们的认真聆听,让我感受到同学们对历史的尊敬与热爱。抚州是一个红色文化底蕴浓厚的地方,我也荣幸能来到这个红色革命老区读书,我很荣幸成为红色文化班级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