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应用工程系红色班级开展活动学习英雄事迹
.
发布人:郭瑞  发布时间:2021-05-24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培育和提高班级红色精神,努力打造好特色“红色班级”,引导和激励同学们深入实践,走近历史,了解和感受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和培育红色精神,把口号变成行动,使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感染和教育,培养学生奋力拼搏精神和历史使命感、责任感。5月21日在校内举行红色班级活动——学习红色人物李井泉。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活动。

5月21日下午3:30全体同学到场完毕,由支部副团支书成新闻担任讲解员,主要从人物简介、人物生平、主要成就、学习小结四个板块展开。

人物简介时讲解人介绍到:李井泉生于1909年11月1日,逝世于1989年4月24日,江西临川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的政治工作者;曾任中共川西区党委第一书记、川西行政公署主任兼军区政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席,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书记兼省军区第一政委,中共中央西南局书记、第一书记兼成都军区第一政委。当选为中共第八届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第十、十一届中央委员,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第三、四、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学习人物生平时,成新闻主要是从李井泉在不同时期的贡献开展,从早年时期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到投身革命参加了周恩来、叶挺、朱德、贺龙领导的南昌起义部队再到土地革命时期再到长征时期、抗日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讲解人与听众展开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学习李井泉的主要成就时,学生们深深的被这样一位一生都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前辈而赣东。

最后讲解人进行学习总结:李井泉一生追随革命,戎马半生。为党和人民事业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建立了重要的历史功绩,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我们要向李井泉学习,要坚持原则,顾全大局,永远保持坚强的党性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要勤于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善于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要严于律己,不搞特权,不谋私利,时刻保持优良的作风和高尚的品德!讲解人讲完提问了不同的同学让他们与大家分享一下在了解到这样位红色英雄后我们应该在他身上学习到怎样的精神或品格对我们今天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帮助,也分享在听完讲解后同学们有什么话想对像李井泉这样的红色革命家表达。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最后讲解人总结了这次活动的整体,活动最后圆满结束。